© 壞子
Powered by LOFTER

漫画笔记:“哀悼杰森陶德”

brujay父子系列 #2

 

当初电话投票杀死杰森的时候引起了强烈抗议,《家庭之死》的作者Jim Starlin只来得及再写一期蝙蝠侠就背锅被DC开除了,他没有能够给布鲁斯的情感转变写更多的情节,其他编剧接手了这项工作。

杰森死后,布鲁斯花了很长时间才接受了这件事。
这是post-主宇宙,官方承认的具人物情节连续性的正史。
除了各种花式火场公主抱,还有别的
×这里列举的,不是为了修复canon,或“折磨蝙蝠侠”。

  

【Batman 430】布鲁斯遇到了狙击手(。),追捕他的过程中,戈登问他:顺便说一句,和你一起的罗宾呢?布鲁斯:没有了。戈登:是不是哪里不对,蝙蝠侠?布鲁斯看着天空沉默了一下,说:没有。 

这一期布鲁斯还回忆了小时候托马斯不带他去打棒球还打了他,当时年幼的布鲁斯愤怒地大叫,我恨他,我希望他死掉!布鲁斯为此非常非常后悔。

【Batman 431】 因为杰森的死一直无法睡觉,把精力都用在打击罪犯上的布鲁斯

“也许我不再去想杰森,也许我就能睡着。”

【Batman 432】蝙蝠侠解决了一桩七年的绑架案,他和戈登看着病入膏肓的母亲误以为失踪的儿子回来,在幻觉中幸福地死去了。戈登问:你永远不回答我的问题,为什么是这个孩子?我想你不会回答这个问题的。

蝙确实没有回答。他用勾绳枪离开屋顶的时候,从怀里拿出了杰森的照片,看了看。


【Detective Comics 606】一个四人团伙,其中一人冒充了杰森,布鲁斯明明知道是幻觉,却还是……
-一瞬间,我差点被记忆淹没,失败的苦楚,疲惫不堪的青春的一切徒劳无功,和那些在我的工作中,我买不回来的奢侈品。


  

【Batman 436】蝙蝠侠变得非常暴力,迪克担心他,跑来大宅劝他振作,发现布鲁斯把大宅里所有杰森存在过的痕迹都抹掉了,客厅的画,卧室里的照片,蝙蝠洞里的制服。

迪克:就连你的卧室都没有任何你爱过他的痕迹……或者他活过的迹象。
杰森是真的,他有血有肉,他是你的儿子。你有什么问题?布鲁斯,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事? 


【Batman 437】

在这个arc里,布鲁斯差一点用枪。
 【Batman 439】

  

【Batman 440】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期。

面对伤痕累累的布鲁斯,阿福非常痛心:

以前你总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,除了偶尔的肌肉拉伤和韧带拉伤,你对医疗的需求一直很低。
自从杰森死后一切都变了。
过去两周里你就中了两枪,被刺了两刀。你一直在流血。

 



【Batman 496】杰森的亲爹编剧DM写的,著名的just a boy,布鲁斯中了稻草人的毒气,差点把小丑打死。




 【黑暗骑士传说100】纪念刊,非常伤感也很短的一期,是桶穿上罗宾制服的那一天,不仅仅是”This is the best day of my life”,还是"a great day for everyone"

可是…

 

 【Detective Comics 790】战争游戏的开篇,杰森即将复活的前夜。布鲁斯和卡珊去扫墓,这一天是杰森的18岁生日:

- 生日快乐,孩子。

- 他喜欢车和女孩子,战斗状态,那不勒斯冰淇淋和绿色,不过所有事情里最喜欢的还是身为罗宾的刺激。

- 但他自大。冲动,任性。跳下去前从不瞻前顾后。我懂。但我没有阻止他。他非常想要它。他太想证明某件事了。

- 如果我能终结他不成功的冒险,他现在应该在准备上大学,或者只是在过着普通的生活。
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946 )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